环球旅行十五题

※抱梗留名,欢迎尝试

※是查资料最多的一篇梗(也是我超喜欢的一篇)

※种花家有太多好写实在无从下手,要不下次专门写一个关于国内城市的


1.法国

香榭丽舍的梧桐叶落在塞纳河边的咖啡店,街头油画师涂抹出卢浮宫收藏品的笔触,萨克斯声伴着热巧克力和墙角盛开的红玫瑰。


2.意大利

中世纪的文艺复兴从此发源,教堂天顶壁画里的众神在各处流连。伴着轻声吟诵的《神曲》,从斗兽场辗转至旧书店,从撒满马苏里奶酪的披萨吃到肉酱气味扑鼻的意面。


3.希腊

早早退休的人群享受着来自爱琴海的微腥海风,蓝白相间的小屋从沙滩漫过山顶,落日使海面跃动金黄和火红,像极了奥林匹斯山上熊熊燃烧的圣火。


4.印度

绿皮火车破开繁杂的集市,沾染了一身香料的五彩和独特气息,盛装的婆罗门睥睨脚下卑躬屈膝的首陀罗,虔诚的信徒步入恒河,湿婆神托举着太阳。


5.日本

外壳上画了哆啦a梦的火车飞驰在富士山角,毛茸茸的狸花猫从居酒屋跑过鸟居,穿着和服的少男少女拎着小金鱼或苹果糖,阳光下纷扬的樱花轻柔扫过他们的面颊。


6.奥地利

可以西装革履在金色大厅聆听皇家级别的交响乐,也可以在乡村小酒馆就着吉他手沙哑的嗓音享受威士忌微醺。阿尔卑斯山坐拥夏季的翠绿和冬季的雪白,迎接来自各地的攀登者和滑雪爱好者的挑战。


7.挪威

坐船访问支离破碎的海岸线和数不清的岛屿,又从峡湾深入欣赏两侧的山脊。品尝完新鲜捕捞的鳕鱼,无意间抬头,翠绿的极光满天都是,直直撞入眼睛。


8.加拿大

在木桶里漂流尼亚加拉大瀑布,岸边的河狸好奇地打量着来访者。秋日枫林铺满整个国度,红得像国旗的颜色,在瀑布的水汽和枫糖的甜香氤氲下变得无比温柔,足以细细品味。


9.墨西哥

拨开密密麻麻的棕榈树,瞥见其中的玛雅文明。野蛮生长的玉米,口味独特的龙舌兰组成了尤卡坦半岛独有的风情。热带地区的温暖,随着墨西哥湾暖流朝北大西洋进发,一路到北冰洋。


10.巴西

亚马孙河孕育了全球最大的热带雨林,耶稣像庇佑了祈福的芸芸众生。象征吉祥的蝴蝶飞过热火朝天的足球场,咖啡的苦甜和烤肉的熏香抓住了每一个人的胃和心。


11.新西兰

银蕨坚强的生命力象征新西兰的民族精神。毛利战舞不仅用于古时狩猎,也被用于橄榄球队鼓舞士气的开场。曾易淘金闻名的皇后镇,现在也是钓鱼和泛舟的好地方。


12.澳大利亚

大堡礁湛蓝的海水下是各种各样的鱼类和珊瑚,悉尼的海风从歌剧院吹过,吹动了桉树上坐着的考拉。热气球跟随太阳从地平线上缓缓升起,“骑在羊背上的国家”闪闪发光。


13.俄罗斯

最广袤的土地遍布如克里姆林宫,红场一样的旅游资源,悠久的历史培育了托尔斯泰,契诃夫等等世界驰名的大文豪。在莫斯科纷飞的雪夜,俄罗斯人不仅可以和棕熊愉快的玩耍,也可以就着红肠和飞雪,干下两瓶冰镇的伏特加


14.中国

五千年的长河有太多的东西让我们去了解,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的土地有太多的地方等着我们去发现。无论走多远,最终还是回到这里;无论走多久,心中总还是牵挂着这里。


15.后记

世界上有很多的国家,每个国家都有自己各自独特的发展历史,都是独一无二的,不能被世界所忘记的,可是现在我们看到很多东西都在消失,语言的消失,民族的消失,国家的消失,记忆的消失。因此,我想念来自世界各地看到的、最美的景色,我珍惜在每一次旅途中认识的人,体验过的文化。

 

评论(16)
热度(320)
  1. 共7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幻澄|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