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予你·冬日十题

※抱梗留名,欢迎尝试

※感谢@もち。 提供灵感

※之后到了相应季节会补完春夏秋三季



1.烤红薯的香味从炉子里钻出来,穿过冷冽的空气和人群

  

2.室内的暖空气遇上冰冷的玻璃窗凝结而成的水珠是天然的可再生画板

  

3.雪落无声,银白是天空送给大地的礼物,美丽是大地送给我们的礼物,而关于雪的欢乐是我们送给自己的礼物


4.用身体温暖了一晚上的被窝,是死活不想离开的地方


5.是黑白色调的静谧,像很久很久以前的无声电影


6.火锅上蒸腾的热气和在锅底里沉沉浮浮的羊肉卷带来全身的暖意


7.冰冰凉的手伸进别人领口的事是一定要干的,间接引出一串冤冤相报也是必然的


8.把脸埋进围巾,沐浴在柔和但不刺眼的阳光下,拥有半个冬天的温暖和柔软


9.会有人牵着你的手送进他特意捂热的大衣口袋里,也会有人翘首以盼那顿久违和你一起吃的年夜饭


10.我围抱着火炉,烤热漫长一生的一个时刻。我知道这一时刻之外,我其余的岁月,我的亲人们的岁月,远在屋外的大雪中,被寒风吹彻。(刘亮程《寒风吹彻》)





※回礼是诗人们笔下的冬日和两张自己拍的雪景


※超级超级喜欢刘亮程,散文集《一个人的村庄》《在新疆》都很棒。这篇《寒风吹彻》是我最早读到的刘亮程的作品,大家如果有机会请一定去读一下原文。


※为写这个十五题去读了一些大师关于冬日的作品,然后觉得自己的文字苍白无力得像一张餐巾纸(╥﹏╥)





评论(16)
热度(113)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幻澄|Powered by LOFTER